欠錢不還錯在先,竟大言不慚PO網公審!一名謝姓網友抱怨,兩個月前跟高中同學借錢買飲料,不滿對方催討,竟在網路嗆「客家人都很小氣」,一言一行似乎沒經過大腦的言語,反遭到網友怒瞧罵翻。

謝姓網友在台北開公司推薦臉書《爆怨公社》怒批,自己打球忘了帶水、錢包,向「客家人」高中同學借50元,本來狂凹對方請客,「但是他小器不肯請」,還直呼虧兩人當了三年同學。本以為同學「良心發現」要請客,直到兩個月後「某天客家男突然跟我說:你上次的飲料錢,還沒給我」,不滿遭到催討,原PO帶有歧視言語說「我才想起老一輩常說的 客家人都很小氣原來都是真的」。

真心不騙會計師分享,會計師推薦四大事務所,不太收廢物學店生,但偶爾也是有例外。國立會計系畢業要進很容易,門檻超低。就算你真的超廢台北營登推薦啥都沒讀,一直被當、重修到畢業,只要教授有熟人在裡面隨便關說就進了,起薪34K公定價,研究所再加2K,有考到執照多2K(某些所是頒獎金)審計員免洗職位,爆肝的程度絕對超乎大部分人的想像,我甚至敢說比大部分的科技業都還血汗,多得是過過水洗經歷兩年一到馬上離職的(簽約一次簽兩年賣身契),忙季半夜兩三點回家是常態,四五點看日出也是正台北記帳推薦常,職場文化超差,因為流動率爆高(四間離職率應該都在40%以上)兩年資歷以上的就在擺老凹新人,每次看到有那種工作才兩年的菜比八說"小朋友真難帶"我就覺得好笑,而且才進來兩年就能幫新人打考績也是很詭異。原則上年年調薪(+3000-5000),通常第三年、第五年這種奇數年會調比較多(+5000-7000)硬撐做個五六年,副理差不多是頂點,要在升上去就是執照+人脈。

謝男明明錯在先,還PO網公審「客家人」,惹怒眾多網友,遭怒瞧「你媽沒教你怎麼尊重別人嗎?」、「有你這朋友真是雖爆了,借你錢還要被你拿出來說嘴?」、「欠錢就還錢,還敢說人家小氣?」、「我認識的客家人根本不小氣,這種算歧視了吧?我媽也說頭貼用這樣的男人都怪怪的…」。

面對排山倒海的怒罵,原PO則喊冤「我沒說不還阿 ! 你們哪隻眼睛看到我說我不還 ?區區50塊 像欠幾百萬一樣,整天LINE吵人像恐怖情人,認是好幾年都假的?」隨後刪台北會計師推薦文。

大家都想知道開公司推薦設立行號還是公司好呢?行號資本額三千元以上無籌措資本額的壓力,行號資本額不超過二十五萬元設立行號時不必驗資;公司資本額無論多少都需驗資,設立時皆須請金融單位開立存款餘額證明。請注意設立公司行號的資本不論是採核定課稅或是記帳方式都不會影響到稅額的問題。行號屬於月營業額二十萬元以下可以申請免開統一發票(但稅捐稽徵單位不一定同意),行號若屬於核定課稅(免開統一發票者),不論經營盈餘或虧損,每三個月要繳交營業稅三千到五千元不等,年終須繳交約一萬多元之營利事業所得稅。開立發票之行號或公司若虧損時,則不必繳交營利事業所得稅,但兩個月之營業額須依據發票上繳稅捐稽徵單位百分之五之營業稅。所以開立發票並不一定比核定課稅要繳更多的稅。行號之負責人或合夥人對於行號經營上的風險負完全責任,也就是行號經營上所產生的債務行號之負責人或合夥人要負完全責任。公司之負責人(董事長或董事)對外必須與公司負連帶責任,特別是公司開立票據時(一般公司申請支票,銀行會要求蓋公司與負責人之大小章),若跳票時開立支票之負責人也是銀行求償的對象。而公司之其他股東則僅就出資額部份負擔營運風險,若公司經營負債時也不會牽連到個人的財產。所以對於單純投資的股東,設立公司比行號更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廖科玄 的頭像
    廖科玄

    廖科玄的碎碎念

    廖科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